索引号: 014207221/2021-00162 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文号: 通城管发〔2021〕43号
成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日期: 2021-06-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6: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崇川区城管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的监督管理,经研究决定,制订《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5月18日         

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高效配置资源,提升监管效能,构建以信用分级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信用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政办规〔2020〕6号)的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信用风险分级监管是指每季度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确定信用等级,合理确定监管重点、抽查比例和频次等,为科学实施差异化监管提供依据,提升事中事后监管的精准化水平。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市区(主要指崇川区、开发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

第四条 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实行积分制,科学运用市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月度考核情况(详见《关于印发〈南通市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考核办法〉的通知》 (通城管发〔2021〕32号))、行政处罚情况(详见附件1)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详见附件2),总积分为100分,其中月度考核情况占比60%、行政处罚情况占比30%、“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占比10%。

第五条 信用风险分级监管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级企业(绿色、信用风险低)、B级企业(黄色、信用风险一般)、C级企业(红色、信用风险高)。具体情况为:

(一)A级企业为本季度监管积分排名为前3名;

(二)C级企业为本季度监管积分排名为后3名;

(三)其余企业为B级企业。

新办理行政许可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自动为B级。

发生较大或者社会影响恶劣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等情形的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直接为C级。

第六条 获得单季A级的企业,在下一季度考评时颁发流动红旗;在年度监管考评中,连续4个季度均获得A级的企业,在年度考评时颁发优秀企业奖牌,并在下一年度市区建筑垃圾许可企业处置(运输)许可年检时免于现场审验。

第七条 确定的信用等级结果作为开展专项检查抽查频次的依据,科学合理配置监管资源,推进信用分级结果与专项检查的协同运用,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具体情况为:

(一)对A级企业实施无事不扰、有因必查,以企业全面自治为主,原则上不纳入专项检查抽查范围。如有投诉举报、大数据检测、案件线索交办等情形的,必要时实行现场检查。

(二)对B级企业实施降低频次、常规监管,专项检查抽查比例为10%。

(三)对C级企业实施重点检查、重点监管,全部作为专项检查抽查对象,严格实行现场检查,开展专项整治时列入重点整治对象。

第八条 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2次以上(含2次)C级的企业,在下一年度市区建筑垃圾许可企业处置(运输)许可年检时,待整改事项全部完成符合要求后再开展现场审验。

第九条 本办法由南通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附件:

附件1 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每季度行政处罚计分细则.docx

附件2 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分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