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21/2019-00486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城管局 文号: 通城管发〔2019〕7号
成文日期: 2019-01-21 发布日期: 2019-01-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2019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春运工作保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春运工作保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09:46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城管局(执法局)、环卫处,市局机关各处室,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

现将《2019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春运工作保障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南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9年1月21日

2019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春运

工作保障方案

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启动,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和运输窗口地段的市容管理工作,确保春运平安、和谐、有序,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地减少春运期间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畅通的影响,按照“统一指挥、及时施救、分工负责、妥善处理”的原则,根据市春运办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保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确保春运平安、有序,市城管局成立局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处理和指挥协调,确保领导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斌同志任组长,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区城管局(执法局)局长、环卫处主任、市局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政委高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对春运期间全市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港站、加油站等春运窗口地区周边占道经营、暴露垃圾、流动摊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市容管理问题的日常管理。

(二)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工作,按要求牵头组织各区政府(管委会)、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清理城市干道积雪和冰冻,确保畅通。

(三)强化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汽渡码头等春运窗口地区周边的环卫保洁工作,特别是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车辆和旅客滞留时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春运期间直管公厕设施检修、冲刷、保洁、消毒等方面的工作。

(四)加强户外广告安全巡查,重点巡查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取缔未经审批的商业促销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全市城管系统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做好春运期间市容管理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落实责任、注重细节。要完善春运期间保障工作网络,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建立和完善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汇报制度,确保信息“准、快、实”。要落实应急保障队伍和设施设备,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2319城管热线要保持24小时畅通,受理市民投诉和举报,确保问题及时处置。

(三)加大监管、及时整改。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要运用智慧城管平台做好信息采集、立案派遣、跟踪督办、督查考核和情况反馈等工作。

(四)加强值班、畅通信息。落实各级领导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和手机24小时开通,确保通信畅通,及时处置相关问题,并做好值班记录。各地各部门遇有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后续处理情况的跟踪和反馈。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负责收集、汇总各地春运保障有关情况,联系人:姚楚江,联系电话:59001516。

(五)落实责任、严格问责。如遇应急保障任务,各单位和部门必须无条件执行命令。对因玩忽职守、应急保障不力、推诿扯皮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对执行上级命令不坚决,贻误应急处置时机,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加重的人员和责任人,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