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21/2018-01447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城管局 文号: 通城管发〔2018〕132号
成文日期: 2018-11-23 发布日期: 2018-11-2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南通市城管局文明城市测评迎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南通市城管局文明城市测评迎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13:5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区城管局(执法局)、环卫处,局机关各处室,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

现将《南通市城管局文明城市测评迎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11月23日

南通市城管局2018年文明城市

迎查工作方案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工作在即,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制定以下迎查工作方案:

一、保障领导及重点内容

市城管局成立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何峰同志任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区城管局(执法局)、市局各处(室)、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

(一)市容秩序组:邵建民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市容处、整治处同志组成。主要负责市区市容秩序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工作牵头协调,牵头负责街道门店、公益广告专业组督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及时进行问题整改交办和跟踪回访。

(二)环境卫生组:张小青同志任组长,成员由环卫处和督察三大队同志组成。主要负责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包括垃圾清运、地面保洁,工地扬尘、渣土处置监管等工作,加强对公共设施保洁、环卫设施管养和施工工地的检查。牵头负责建筑垃圾长效管理专业组督查工作,负责居民小区保洁情况的检查和问题交办。

(三)车辆监管组:刘张华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局车管处同志组成。主要负责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监督管理;负责社会车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的管理。督促街道秩序管理员落实道路两侧非机动车的有序停放。

(四)执法督查组:顾斌同志任组长,成员由中心(支队)处室、大队同志组成。负责督促各区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实现问题及时发现、快速派遣处置。负责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违法建设、流动摊点治理,保障市容环境良好。

(五)综合保障组:盛国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同志组成。主要负责做好文明城市迎查保障,做好后勤服务、车辆保障等工作。

二、保障内容及安排

(一)市局机关各处室、监督指挥中心各处室、各大队按各自职能抓好条线和面上工作督查指导。各区城管(执法)局照市局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明确相应的保障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各辖区队伍和管理人员的任务。

(二)市城管部门安排专门人员参与市文明办的迎查保障工作,对接、协调和指挥全市城管系统的迎查工作。各区按照条线安排,做好属地各项迎查保障和现场问题、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

三、措施要求

(一)统一思想,人员到位。文明城市迎查工作是年度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既是城管部门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检验、展示市区城管部门作风和战斗力最有利的平台。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人员落实到位。

(二)明确要求,责任到位。各责任小组、各单位要按照市局工作方案,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周密部署,建立完善“条块结合、层层传递、分层落实”的目标责任机制。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的责任,把压力传递到每个责任主体和责任人。

(三)注重实效,管理到位。文明城市建设内容涉及城市管理中的方方面面,各责任小组、各单位要进一步对照测评手册及检查标准,对标找差,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面。要注重实际管理和保障成效,点面结合,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