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21/2020-00302 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城管局 文号: 通城管妇〔2020〕1号
成文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 2020-03-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2020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机关妇女工作要点
2020年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机关妇女工作要点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局机关各处室,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市垃圾处理中心:

2020年城管局机关妇女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和全国、省市妇女大会精神,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同志职业发展、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突出思想引领,团结妇女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承担好团结和引领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妇女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本职工作中,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引导妇女同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悦读讲思”“佳书有阅”“阅读越美”等学习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主题讲座、座谈交流、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妇女同志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二、注重宣传引导,激励妇女同志立足岗位建新功。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等争创活动,鼓励符合要求的处室(大队)、监督员(受理员)队伍积极申报参创,指导原省级岗、市级岗向更高目标迈进,推动“一岗一品牌”活动,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拓展创建内涵,提高创建水平,真正把巾帼文明岗建成学习岗、建功岗、奉献岗、形象岗。加强对优秀妇女集体和个人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展示城管妇女同志风采,通过典型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同志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结合“走帮服”“党建品牌进社区”等,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城管志愿服务,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引导妇女同志积极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深化与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做好“四个一”活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崇文尚学”“教子有方”“孝老爱老”等最美家庭创建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用自身的模范行为感染孩子、带动家人、影响社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表率作用。

三、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增强妇女组织凝聚力。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女性文化。利用节假日、业余时间,根据女性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妇女健康、家居花艺、心理疏导等讲座,组织开展妇女才艺展示活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妇女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参与“姐妹”微家创建,打造妇女同志交流沟通的小课堂,建成收集民意、化解矛盾的微阵地。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市妇联、机关妇工委举办的“爱家讲堂”“巾帼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能力。积极开展法治进机关活动,引导妇女同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关心妇女同志个人成长和身心健康,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及时了解妇女同志所思所想,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帮助妇女同志排忧解难,努力为妇女同志做好服务,真正把机关妇联建成妇女同志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

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妇女同志能力水平。积极组织妇女干部参加上级妇联、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类专业培训,完善妇联工作各项制度机制,定期召开妇联委员会议,加强对妇女工作的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其他部门的好点子、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妇女工作的思路方法,不断提高妇女干部能力水平。结合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加强与基层妇联组织的互联互动,在推进职能工作中,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特殊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南通市城管局(执法局)机关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