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市城管局召开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7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刘张华副局长主持会议,顾斌副局长进行了发布。省市各主流媒体记者参加,相关处室同志列席。

自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初见成效,执法效率明显提高。2016年,我市被明确为4家省级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今年2月出台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过程中,城管部门与市建设局、市规划局等协商对接,迅速落实办公场所,重新整合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健全完善执法机制。

今年4月起,市城管局正式开始负责市区住房城市建设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相关工作初见成效。为适应执法体制改革后综合执法新形势,市城管局将原建设、规划和房管的人员建制实行混合编组,大大提升办案能力,真正实现从部门分别执法到集中综合执法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