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市容管理
索引号: 014207221/2020-00421 文号: 通城管发〔2020〕36号
信息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0年06月02日
生效日期: 2020-06-0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区夏季西瓜销售摊点布点工作指导意见
主题: 附件:

市区夏季西瓜销售摊点布点工作指导意见

各区城管局(执法局):

为有效开展城市管理服务工作,激发市场活力,活跃经济发展,更加便民惠民,结合夏季西瓜销售特点,现就其销售摊点布点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结合夏季西瓜集中上市特点,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各区应有序开展城区夏季西瓜销售摊点的布点工作。按照相对集中、总量控制、方便市民、规范管理的要求,科学布点设置一批点位。

二、各区、各街道组织好现有点位情况调研,在不影响交通畅通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自然形成的瓜果销售点纳入夏季西瓜销售点位管理。

三、瓜果销售商店具备条件的,可设西瓜销售专区,纳入布点一并管理。

四、布点工作由各区城管部门牵头组织,建立辖区西瓜销售服务地图。各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管理举措,突出服务指导,规范经营行为。

五、西瓜摊点设置后,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收取除卫生费以外的其它费用。在公共区域、主次干道两侧设置的,应当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

六、临时销售摊点点位确定后,各级要按照《南通市市区便民摊点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开展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场地及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七、夏季西瓜销售结束后,各地要按照规定时间,取消点位设置,恢复现场环境,不得长期滞留占用公共空间设置。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