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细、实、真”三字经 推进“走帮服”活动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 ]

  全市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走帮服”第七工作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局“走帮服”工作具体要求,以高昂的政治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居民小区、深入整治一线,认真倾听百姓声音,努力攻坚整治难点,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立足“细”字,入户走访一户不少,反映问题一个不落此次“走帮服”活动,第七组联系走访的社区为崇川区城东街办郭里园社区,分配的走访居民户数为360户,9名党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民情民意。郭里园社区位于郭里园新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住户成分较为复杂,以退休职工、外来承租户为主,很多居民白天不在家,联系不上。为此,处室有的同志就牺牲下班时间和双休日,开展走访调查。此次走访的居民中有很多退休的高龄老人,针对联系卡字体较小,老人们看不清的问题,有的同志重新制作大字号的联系单,方便老人阅读联系。经过排查了解,居民反映问题基本集中在小区道路坑洼、绿化缺失、管道不通等方面,处室共收集各类问题39个。截止6月20日,已解决14个问题,解决率达36%。下阶段,第七工作组将根据工作职能,对可以自己解决的抓紧落实帮困解决,对不能解决的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二、突出“实”字,联合整治违法建设,助推小区环境面貌提升根据局“走帮服”工作部署,第七工作组联系新桥北村,联合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在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邵建民的指导下,先后4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开展调查摸底、宣传引导,并将全体党员分配到7个整治工作组,特别是在集中帮拆、强拆行动时,和执法队伍一起坚持在整治一线,协助街办做好拆违整治工作。新桥北村共排定违建拆除项目202处,截至目前,共拆除184处,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老小区全面综合改造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指导辖区开展管网改造、立面出新、道路拓宽、绿化提档、增设汽车泊位等综合整治,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坚持“真”字,积极开展暖心活动,合力帮扶解困送爱心第七工作组在开展入户调查、居民走访的基础上,真诚、真心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暖心爱心活动。端午节前夕,相关人员和社区干部一道,邀请社区热心居民一起包粽子做香肠,共叙友情,畅聊家常,听取居民的心声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并将做好的粽子和香肠送给社区生活困难居民,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将走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郭里园社区广大居民的好评。党的96岁生日之际,联合郭里园社区开展了“党和我一起过生日”暨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活动。邀请社区内70周岁、80周岁以及9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一起同唱生日快乐歌、同吃生日蛋糕;邀请郭里园小学的党员教师、社区党员、邻里居民一起文艺表演,组织唱红歌、诗朗诵、舞蹈等节目,并表彰社区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文化展览,共同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