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守初心践行宗旨 担使命诚管通城

南通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机关党员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南通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以“守初心践行宗旨 担使命诚管通城”为主题,为入党逢整十年的22名党员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

活动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和新四军江南指导部、赠送生日贺卡、共享“政治生日”感言、制作生日纪念册等,让党员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领导的重视和单位大家庭的温暖。在座谈会上,机关党委将提前复印好的《入党志愿书》连同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送到党员手中。不论是入党60年的老同志,还是刚10年的“新”党员,在看到存放在个人档案里多年的《入党志愿书》时,都是感慨万千,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共同抒发了对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情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感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以严肃而又温馨的形式牢记当初的誓言、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政治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干劲和信心。

活动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国同志向集中过整十年“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机关党委以集中过整十年“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这种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要时刻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始终坚定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三是要敢于刀刃向内,善于自我革新;四是要坚持立足岗位,积极担当作为。机关党委书记许晈梅也对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提出十六个字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守住底线。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立足岗位作奉献,时刻用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

机关党委开展的“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9年,活动既创新了党日活动的形式,更丰富了诚管通城党建服务品牌的内涵,激发了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增强使命意识,时刻警醒党员们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增辉党的事业,绽放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