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提高政治站位 抓实帮服举措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字体:[ ]

       市城管局切实把贯彻落实市委“走帮服”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7月14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认为,陆书的讲话为下一步全市“走帮服”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和重点。何峰局长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实,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从政治责任的高度、发展和富民的全局、当前工作的重心出发,深刻领会开展“走帮服”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抓好“走帮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社会和工作效果,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二是紧扣问题,工作举措“再细化”。按照“零缺席、零遗漏、零延误”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聚焦热点难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团队协作,努力在走访对象全覆盖、深覆盖上下功夫。聚焦企业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加大问题攻坚力度,分层分类梳理问题,推动问题一线化解,全力攻克共性难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问题的解决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

       三是狠抓落实,督促检查“再强化”。进一步强化活动检查指导,将解决问题情况作为“走帮服”活动督查考核重点,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第三方调查等形式,由市局、街道两级“走帮服”活动督导组负责对各类问题梳理和化解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考核。建立群众监督评价机制,组织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定期听取“走帮服”进展情况通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对活动意见建议,群众成为“走服服”活动的观察员、评论员和监督员,促进工作落实。

       四是着眼常态,帮服机制“再完善”。切实把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归纳提升,积极探索“走帮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一是加强“走帮服”工作考核。把开展“走帮服”活动作为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工作成效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不同分值计分考核;二是着力完善城管与城东街道社区对接长效机制。拓宽城管机关和执法人员与企业群众沟通渠道,针对环境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开展共建,结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试点建立城管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城管志愿者进社区服务。三是着力完善定期回访、长期联系制度。通过定期回访、服务群众、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把走访联系的社区和对象固化为帮服发展的责任区,定期组织挂钩个人和单位回访,对问题梳理与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针对企业群众反映共性问题和疑难复杂问题,注重从政策层面加以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