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高点站位 高位谋划 高位推动 市城管局高质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 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通办[2018]15号)精神,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密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迅速传达学习,精心谋划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多次召开会议,专门传达、专题部署。4月15日,何峰局长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全市开展大讨论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娄勤俭在年初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南通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实施意见。4月23日,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大讨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及推进措施等,确保活动有序推进。4月24日,市局召开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何峰局长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提出了围绕“强化四个结合、推动三项攻坚”开展好大讨论,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要求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凝聚力量。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宣处,具体负责联络协调、信息简报、宣传报道等工作。

二、紧扣讨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示范带动。市局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统领中心工作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位统筹,强力推动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大讨论走向。何峰局长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新桥苑社区,围绕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进行“望闻问切·对症下药”。何峰局长亲自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以“发扬绣花精神,加强精细管理,全力打造高质量城市环境”为题在南通日报“高质量发展”专栏刊用,他还就南通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接受了南通电视台专访,党组其他领导同志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开展调研,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党组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总结经验,正视差距,提出了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系列务实举措和对策建议。二是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组织动员全体干部群众,包括劳动购买人员,查短板、提建议、定措施,让这场大讨论真正汇聚各方智慧,激发方方面面的实干热情,积聚强大动力。机关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都能感受到局党组的决心和力度,感受到政治担当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及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衷心拥护、积极响应。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氛围浓厚。为扩大全市城管系统相互学习交流,在引导深入学习中凝聚共识、营造声势,先后印发了四期大讨论活动简报,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全面展示各地、各处室(大队)开展大讨论的动态情况,报道基层生动实践,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有力声势。各处室、大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论高质量发展文章10多篇,在市局简报陆续刊登供相互学习借鉴。我局一篇经验做法信息在南通宣传特刊大讨论简报第2期录用。

三、深化学习教育,保障思想解放。在大讨论活动中,市城管局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一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我局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大讨论的基础,各支部、党小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一中、二中、三中全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学习。二是在系统领会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知识测试、微型党课、观看视频等形式,力求做到融会贯通、感同身受,真正融入信仰、铸入灵魂。三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求党员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统筹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互动双进。

四、开展对标找差,破解发展瓶颈。解放思想,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全方位开展对标找差,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创新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实现新的突破。全市城管系统正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对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理性看待优势,深入查找差距,树立更高标杆,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高质量、人民生活的高品质。全市城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现场推进会、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与治理工作会议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从生活垃圾分类、背街小巷整治、“厕所革命”工作、城市环卫保洁、城市亮化提升、拆违控违工作、停车秩序管理、建筑垃圾管理等八个方面入手,坚持纵向比与横向比相结合、比数量与比质量相结合、强优势与补短板相结合、主动学与积极干相结合,以更加强烈的精品意识、更加严格的精细要求,打造百姓更满意、生活更宜居的良好城市环境,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城市管理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