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助力文明创建 共建美丽社区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08-22 字体:[ ]

       近日,新桥北村社区内是热火朝天。新桥北村30-57幢的部分居民在城东街道新桥北村拆违工作组的劝说下纷纷组织自行拆除违章搭建。

       由于小区年代久、设施老,多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违法占地、违章搭建的行为屡禁不止。不少公共绿化带被破坏刷成水泥地,装在地锁停车用;还有的直接在绿地上利用铁柱、彩钢瓦等简易材料搭建车棚、杂物间等,垃圾成堆、废品成山,严重破坏了小区生活环境。街道、社区也对此进行了多轮整治,但一直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城东街道“走帮服”工作组党员干部在“走帮服”的过程中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商讨。市城管局联合城东街道、城东派出所实施了对新桥北村违章搭建的专项整治工程,围绕打造“洁、绿、靓、美、序”宜居社区的工作目标,集中开展拆违控违、美化绿化、卫生保洁、市容秩序整治等五项攻坚行动,力促城区容貌环境明显改善。

       行动中,该“走帮服”工作组以整治“脏乱差违”为突破口,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以“文明社区”“美丽小区”创建为载体,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市城管局执法队、城东街道城管办、社区等多名人员组成了现场拆除组、执法保障组、现场清理组等多个专业组,前期多渠道大力宣传改造工程和治违行动,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清理私搭乱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及社区、楼道小广告,净化美化社区环境。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88处,面积近360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约30余吨,修补便道870平方米;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堆物料2000余处,清理占地经营30余处,治理露天烧烤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