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慰问温暖群众 祝福传递深情

来源: 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市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各基层党员志愿服务者率先垂范,把开展春节期间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党组织的温暖、机关党员的关心送到村头、送进困难群众的心坎。

一是精心部署,突出主题。市城管局党组以本次“走帮服”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利抓手,周密部署春节慰问工作。以精准扶贫对象、低保群众、困难党员、优秀复员军人、烈属、困难残疾人为慰问的重点,按照不漏、不错、不重的原则,对慰问对象的家庭情况摸清、摸透、摸实,力求“帮扶帮到点子上”。党组会专题进行了研究,确定了走访慰问方案,明确了组织实施的责任主体、慰问资金及物品,统一安排走访时间和形式,切实把本次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作为一项政治重任、民生重任抓细、抓实。

二是部门联动,突出实效。从1月31日开始,市城管局机关各部门、监督指挥中心,各大队分多批次,拉开了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的序幕。领导干部纷纷认领清单,分别率领各自分管部门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慰问对象家中,面对面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争取早日摆脱困境。各党支部广泛开展以“百姓城管·温暖新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慰问活动,并对慰问形式进一步延伸拓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跟进落实解决慰问对象具体反映的困难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制定解决方案予以及时反馈,保障困难群众过一个舒心、温暖的春节。市局各级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团组织结合“青春情暖”主题团日活动,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和五类重点青少年的慰问走访和心理辅导,送上来自同龄人的关怀;市局两级工会开展“情系困难职工、共度祥和春节”活动,走进辖区企业,了解一线职工的需求和困难,传递工会和职工群众一家亲的温馨;通过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群参与,汇聚了帮服的强大合力,推动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有影响、有成效。

三是营造氛围,突出声势。通过谈心谈话、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辖区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大力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动员街道辖区内南通在线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精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主动参与,凝聚爱心人士力量,发挥社工机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同时,充分展示党员志愿服务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把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与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听取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收集,力求真正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