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城管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青春力量,5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为预赛,由市局团支部牵头组织,妇联、工会共同参与。

比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个人演讲为主要形式。比赛现场,17名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了“五四”精神,用生动的事例、丰富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讲述了优秀城管青年立足岗位追逐梦想、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城管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演讲充满青春活力、富有人生启迪,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市局办公室,中心(支队)协调处、监管处、四大队的7名选手凭借充实的演讲内容、突出的个人表现进入决赛。

青春因追梦而闪光,人生因奋斗而充实。此次演讲比赛传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项工作中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把时代赋予团员青年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