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伏牛昂首志当远,不待扬鞭自奋蹄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06-08 字体:[ ]

  走近杨军,给人的印象是真诚而踏实;翻开简历,给人的感觉是充实而精彩。自2013年调入市城管局以来,他在局办公室文字综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4年。这4年里,他从办公室文字综合的普通一兵,到分管文字材料、信息、保密、办公自动化工作的副主任,他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勤勉工作、敬业奉献,将政务服务的深刻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他的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先后两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得到嘉奖,还被评为党员岗位示范活动优秀个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好评。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文字综合是一项需要智慧的工作,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兼备谋划工作的能力、敏锐的政治眼光、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文字功底。杨军同志一直把学习作为提高文笔、提升能力的源泉,工作再忙,学习不丢;时间再紧,学习不松。在他的桌上、包里、床头,随手能拿到的,经济、金融、管理、社会科学等类别的书籍比比皆是。单位图书室里的书籍,他借得多;各级政务网站的文章,他看得勤;上级的政策精神,他记得全。他常说:“要倒出一碗水,自己必须喝下一桶水”。4年下来,他记下了十多本笔记,积累了50多万字的资料。正是他这种善于学习的执着精神,使他积累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知识,从而在办公室文字工作上得心应手。他组织起草的文字材料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语言精炼,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他组织撰写的调研材料,主题鲜明,切合实际,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先后在国家、省、市各级以上报刊发表调研报告、信息报道和署名文章80多篇次,其中撰写的《南通综合治理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等文章在国家级刊物《中国建设报》上发表,《我市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数量全省第一》等多篇信息在两办信息《南通信息》上发表,撰写的《南通年鉴》城管部分被评为优秀条目。

  “笔墨伴人生,甘苦寸心知。”

  文字工作是最需要付出汗水的工作,每一个正在写和写过材料的人都知道加班的辛苦。在办公室,休息最少的是他,回家最晚的是他,加班最多的还是他。多少个夜晚,在别人家人团聚、欢声笑语时,他却独守电脑、冥思苦想;多少个日子,在别人觥筹交错、欢聚一堂时,他却在办公室字斟句酌、奋笔疾书。他虽是分管文字工作的副主任,但办公室实际就他一人承担文字工作,各类材料都必须由他亲手动笔。每年,他撰写的各级各类文章多达百余篇,修改把关的材料更是数以百计。在他的工作信条里,从来就没有节假日、八小时工作制的概念,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年熬了多少夜、流了多少汗、加了多少班。只要单位有需要,他从来都能克服困难、随喊随到,从不叫苦叫累。遇到一些急件需要处理、或是非常紧要的会议,鏖战几天几晚准备材料也是常有的事情。记得有一次,他人在外地学习,突然单位来电通知,第二天有省领导来通调研,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坐大巴回到单位,马不停蹄,通宵达旦,第二天一早将汇报材料放到领导的桌上,已是形容憔悴、双目通红。文字工作是枯燥的,但一旦他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始终如一地热爱这个岗位,沉下一颗心来,在苦和累中找到了工作的乐趣和奉献的意义。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办公室工作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事务多,一个电话、一篇材料、一件小事,都有可能 “牵一发而动全身”,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只有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才能增强团结,促进工作。4年来,杨军同志牢记服务之本,恪守服务之责,办好服务之事,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做好领导科学决策的参谋、承上启下的枢纽、事务工作的助手、内外关系的联络者和服务机关的后勤等几大角色,在他的职责范围,从未落下一件小事,从未延误一个通知。在单位内网平台重新启用之际,作为一名新手,他一方面主动加强学习,熟悉工作流程;一方面积极邀请专家,为同事们授业解惑,每当有同事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自己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就积极组织专家及时解决,有力保障了内网平台的高效运转,正是这样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杨军同志全力以赴地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清廉之行,方有清正之誉;严以律己,重在知行合一”,这是杨军同志恪守的修身之本、成事之要和为政之道。他始终要求自己做到“慎独”和“慎微”,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早到岗、晚离岗,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谈举止,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作为办公室副主任,他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于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按法律办、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定办”的“四办”原则,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特别是在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时,他自始至终把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坚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规定,牢固筑起反腐拒变的防线。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杨军同志一路走来,用爱岗书写忠诚,用敬业彰显责任,用业绩诠释奉献,他用汗水和坚持干出了作为,用执着和奉献谱写了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