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环卫管理
索引号: 014207221/2021-00345 文号: 通城管发〔2021〕61号
信息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生效日期: 2021-07-2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市区店招标牌规范整治工作的通知
主题: 附件:

关于开展市区店招标牌规范整治工作的通知

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城管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通州湾示范区综合执法局,苏锡通园区综合执法大队,通创办综合执法局:

为提高市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水平,进一步美化城市视觉空间,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在各地持续开展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在市区开展店招标牌集中规范整治行动。

一、原则和目标

根据《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南通市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和《市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专项规划》《南通市市区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导则》的要求,遵循“规范、提档、美观、安全”的原则,组织对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未纳入备案管理的店招标牌进行全面排查,达到“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目的。市区要全力推进店招标牌登记备案管理制度,对符合标准的,要全部纳入备案管理。

通过此次规范行动,要健全完善城市标识体系,形成道路街区文化特色。要深入推进店招标牌登记备案管理制度的落实,确保市区主要道路沿街商铺的店招标牌规范设置率达到90%以上,展现门头店招对城市品质形象的拉升作用。

二、整治范围

市局重点指导督查的路段:

崇川区:2021年度列入建筑立面整治的六横六纵道路;

通州区:金桥路(新世纪大道—尚德路)、新世纪大道(银河路—清河路)、湘江北路(朝霞路—碧华路)、毓秀山路(新金西路—张园路)、金虹路(新金西路—拖桥路)、虹西巷(希望路—通掘路);

海门区:张謇大道(上海路—南海路)、长江路(北京路—北海路)、南海路(岷江路—瑞江路)、北京路(岷江路—瑞江路)、解放路(静海路—日新路)、岷江路(上海路—北海路);

开发区:振兴路(中央路—新开路段)、新开路(星湖大道—源兴路段)、海川路(望平路—望佳路段)、星宇路(瑞兴路—振兴路段);

通州湾示范区:南都路(云海路—滨海大道);

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南二环路(张江路至西一环)路段;

通创办:崇州大道(朝阳路—通沪大道)。

各区应当按照规范整治要求,制定辖区其他道路店招标牌规范整治计划,分期分批推进街道组织实施,确保总体达标。

三、标准要求

(一)对非建筑楼宇名的各类楼顶发光字牌(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单位除外)进行拆除、规整。

(二)对未经规划审批或核准,擅自设置在二楼以上外墙面的名称字牌、单位招牌、标志标识等进行拆除、移位调整。外墙面具备条件的可以开辟展示区进行集中设置。

(三)对破坏建(构)筑物风格及外立面形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一店多招”或“多层多招”设施进行拆除。

(四)对结构松动锈蚀、画面陈旧破损、发光字残缺,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店招设施进行改造、维护、加固和提升。

(五)对中心城区使用PVC发泡板、铝方通、夹芯板、彩钢瓦等不符合材质要求的店招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六)督促对含有经营品种、商品明细、电话号码或低级庸俗内容等文字的店招更换画面。

四、步骤和安排

(一)排查阶段(8月1日至8月30日)

各地按照方案,对照下发的标准要求,组织城管执法队伍对辖区规范整治道路两侧主要建筑物店招标牌设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任务清单。开展宣传告知,采取督促业主提升、指导整改的方式,开展规范整治工作。对符合规范要求的店招标牌,纳入备案管理;对需要规范和提升的,督促业主拿出改造计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对不符合设置要求的违章店招标牌设施,要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组织帮拆。

(二)提升阶段(9月1日至11月30日)

各区城管部门落实路段管理责任制,按照标准和规范,着力推进精准化、标准化管理。对没有按照整治提升要求进行改造的店招标牌,强化指导服务,同时组织专门执法力量集中整治。要注重源头管控,对新设、改造、更换和提升的招牌,要及时上门指导服务,按照业务部门审核过的规范方案,责成业主自行设置改造,符合要求的实施备案登记。

五、保障和要求

(一)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开展店招标牌规范整治行动是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净化城市空间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区及城管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任务分工,要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做法,明确提升路段和标准,分期分批协调推进。

(二)紧抓重点,有序推进。整治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各单位要明确标准和任务,统筹协调推进。要按照阶段性工作要求,确定重点提升路段,同时结合过去的整治工作查遗补漏,对问题集中的区域要进行重点攻关,确保全面取得成效。

(三)任务明确,强化督查。各区业务部门要强化指导和督查,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要及时掌握规范整治进度;有效利用各种创建平台和管理资源,协调解决好规范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广泛听取商户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动店招标牌管理工作良性循环。市局将对重点督查的路段进行检查指导,整治规范情况纳入对街道和区的考核评价体系。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