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八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九月份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八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环境综合整治方面

  1.截至7月,“953”行动计划298项整治任务中,处于前期工作30项,已开工120项,已完成148项,总推进率89.9%,总完成率49.7%;列入省整治34项任务中,处于前期工作0项,已开工18项,已完成16项,总推进率100%,总完成率47.1%。

  2.根据《2016年度市区环境综合整治计划》(通办发〔2016〕24号)文件的要求,狠抓唐闸镇街道环境整治项目进展,年初排定的14个整治项目,至目前已完成8个,6个正在推进,完成率57%。其中,怡园北村农贸市场、河东菜市场、南通市十里坊小学、唐闸二中初中部等公共场所周边的环境整治已经完成,规范了永怡路怡园北村占道经营,对江海大道四季青西侧沿线市容景观进行了提升,对江海大道南憩亭大桥河东路路口北侧工地和江海大道中港城建材家居三号馆西侧工地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

  3.组织对各县(市)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暗访。

  4.梳理各街道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上报各挂钩市领导。

  5.做好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的有关准备工作。

6.做好全市项目建设观摩保障和慈善博物馆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1. 完成“两河两岸”新建网点验收工作;组织公共自行车3次旬查、10次暗访,对月度工作进行点评。

  2. 8个停车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通吕运河北岸停车场已完成;狼山天主教堂西侧停车场已完成90%,已具备停车条件;学田停车场已完成80%,主体工程已结束;港闸区3个停车场施工图、标书已完成;八一中学停车场已完成招标;建筑中专西侧停车场正在调整设计方案。

  3.完成市民卡工程商务谈判。

  4.完成停车管理、车窗抛物法制宣传相关工作。

  5.指导开发区市容秩序管理服务外包工作。

  6.完成市财政局关于公共自行车绩效评价意见整改工作。

  (三)城市长效管理

      1.牵头组织青年路文峰医院周边夜排挡整治,参与崇川区山水路沿江段的夜间集中整治工作,继续推进市区洗车场环境整治,做好市区户外广告安全整改的检查工作。

  2.汇总系统考核和队伍履职考核情况,印发7月份市区城市长效管理考核通报,在《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媒体上公布市区21个街道排名。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现场检查考核工作,35处申报工地中已考核19处。启动对系统考核和督察考核细则的修订工作。继续开展现场模拟督察考核培训,规范考核程序、明确考核行为、严肃考核纪律。对考核排名落后的街道进行原因分析和指导帮扶,进一步加强服务基层的力度。

  3.做好南大街大娘水饺门前道路破损、侨鸿国际工地、校西西侧工地、德明花园临时集散点未设置围挡、新城大桥搅拌站现场及周边脏乱差、洪江路与工农路运输车辆沿途抛撒导致扬尘污染、城山花园工地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交办问题的落实整改和协调督办工作。完成市文明办交办的唐闸街道42件市容秩序案件的协调督办工作。

  (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试点

   1.召集专题会商研究。组织相关部门和各区对可回收垃圾收运体系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同时,就有害垃圾分类管理的可行性、如何整合废旧织物收运体系进行了会商,就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废旧织物收运体系建立问题形成了初步意见。

   2.推动第三方运营管理。组织召开了港闸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运营模式现场观摩会,协调崇川、开发区组织开展了第三方运营采购前期工作。

   3.提请省厅组织评审专项规划。已书面请示省厅组织评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

  (五)落实扬尘管控

   1.加大“深度保洁”推进力度。根据G20峰会保障工作要求,协调各区严格控制建筑垃圾审批管理,全面加强道路清扫、洗尘、洒水降尘管理。

   2.组织街镇环境卫生管理现状调研。组织各县(市)、区对镇街环境卫生管理体系、队伍建设、设施建设等现状及存在问题开展了调研。

   3.组织开展“清除垃圾、清洁家园”夏季美城行动。根据《南通市区夏季美城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区、市有关部门开展了“清除垃圾、清洁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4.推动各区继续清理拆迁、收储地块建筑垃圾。166个计划整治的地块,已完成105个,整治中53个,崇川区12个集中招标地块已完成招标工作,其中2个已开始整治;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重点对农用车偷运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二、九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一)环境综合整治方面

  1.召开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继续督促各区、各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对推进较慢的项目跟踪协调。

  3.做好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活动环境整治工作。

  4.做好挂钩市领导视察整治的服务工作。

  5.唐闸街道将大力开展兴隆街、高岸街、西市街等背街后巷的环境整治,同时对唐闸老镇进行改造。

  (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1.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停车场建设,未开工的5处停车场确保9月份完成招投标并开工。

  2.公共自行车网点旬查、暗访、点评,重点加强网点卫生秩序、车辆调度监管,对经常停电的网点实施接电改造;对破损车座进行全面更换。

  3.公共自行车系统纳入市民卡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按合同加强质量、进度监督。

  4.约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巡访团成员、市民代表及骑行达人等召开公共自行车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三)城市长效管理

  1.做好8月份市区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和建筑工地扬尘现场检查考核工作。

  2.做好中央文明办暗访、濠河5A景区验收等重点保障工作。

  3.强化对新增“两违”及市容秩序类案件的协调督办工作。重点推进市区“牛皮癣”整治,联合市房管局进钟秀街道深入推进小区违建“六项机制”运行试点,继续推进燃气压占整治工作。针对未整改项目,加快推进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4.会同市法制办,召开运输企业法人征求意见座谈会,继续修改完善《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继续做好重点出土工地巡查监管和拆迁地块建筑垃圾整治后续跟踪工作。

  (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试点

   1.印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指导意见、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2.组织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论证评审及报审。

   3.组织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培训会议,指导各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五)落实扬尘管控

   1.组织开展“清除垃圾、清洁家园”夏季美城行动考核验收。

   2.继续推进拆迁地块建筑垃圾清理。

   3.建立完善全市性建筑垃圾供需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