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中心

薪火永续 爱润皋城——记第七届“小亭志愿服务月”暨“我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2 字体:[ ]

酷暑难耐的天气也阻挡不住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爱心。22日上午,如皋市安定广场人头攒动、场面热闹,“红马甲”、“红帐篷”、“小红帽”……如皋市第七届”小亭志愿服务月”暨“我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如约而至。启动仪式上,如皋城管志愿服务支队“放飞梦想●伴你成长”项目被表彰为2016-2017年度如皋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7年前,如皋籍女孩赵小亭在贵州山区支教时不幸被山石砸中遇难。自那时起,每年的7月21日至8月21日定为“小亭志愿服务月”。在小亭志愿服务精神的引领下,如皋城管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自城管志愿服务支队成立以来,坚持开展了“扶贫帮困”、“情暖福利院”、“粽香传情”、“放飞梦想●伴你成长”、“城管志愿服务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城管志愿服务品牌,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推动了城管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活动现场,如皋志愿服务总队还启动了年度“志愿服务伙伴计划”,由市城管局、市青草公益服务社合作开展“爱心衣橱”公益项目,同时,新一轮“我们的爱心红包”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将继续为20名困难环卫职工家庭提供一年4万元的爱心帮扶,这已经是该项目实施的第四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城管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在广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城管法律法规、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知识等,用真情和奉献为如皋这座爱心之城凝聚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