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中心

小区“牛皮癣”不用怕,“制服大叔”来帮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9 字体:[ ]

小区乱涂乱贴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难题,屡禁不止,居住在老小区,楼主我是深有体会。老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形形色色的人都可以进进出出,社会上一些机构为了推销产品,就进入老小区楼道随意涂写张贴小广告,还有一些诸如开锁、搬家、通下水道、移修空调之类的乱七八糟的印章也刻在墙面上、小纸片贴在防盗门上,原本白净的墙面成了“大花脸”,严重破坏了楼道的整洁美观,真是闹心!由于老小区基本都是开放式的,没有门卫,因此也成为了不法分子下手作案的高发地。他们乘虚而入,在小区内任意散布虚假广告,其中一些涉嫌诈骗,害得部分居民屡屡中招,既损失了钱财更是伤透了心。对于小区的“牛皮癣”大家是深恶痛绝、咬牙切齿地恨啊!

看了楼主我是汗毛竖起、心中作呕,估计“密集恐惧症”又要犯了!原本清爽的楼道就这样毁于无良青年之手,住在老小区的我们是深受其害、苦不堪言。今天早上出门买菜,意外地看见小区门口出现了一群制服大叔,他们来作甚?楼主我是充满好奇。上前询问得知,他们是市城管局的,今天专程到新桥北村清理小区乱涂乱贴。对于这样的整治行动我们居民是翘首以盼、举双手欢迎!楼主我并没有立马离开,而是在旁默默地观察着,欣喜万分。只见大约20名城管队员排成整齐的两队,一位戴眼镜的负责人把他们分成四个小组,每一组都划分了相应的包干区域,楼幢指定到个人。一位城管蜀黎在旁边把白色涂料倒进各个小水桶中,大家拿上手套、铲子、刷子等打扫工具,在组长的带领下朝着包干区域出发。几名城管同志进入了我家的楼道,楼主我也跟随着瞅瞅,想看看他们有啥招数清除这些讨厌的“牛皮癣”。城管蜀黎针对墙面上的印章广告和防盗门上的纸质广告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办法,用白色涂料覆盖印章广告,门上纸质广告先用粘胶去除剂将其喷湿,再用铲子铲除,制服大叔们干劲十足,细致认真。经过整整一上午的清理,小区建筑物、电线杆、楼道的小广告全被消灭,楼道明亮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左邻右舍交口称赞、拍手称快!隔壁杨阿姨看着直乐呵,想不到困扰大家多年的“牛皮癣”终于消失不见,真是太好了!制服大叔真是太给力了,切切实实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形象一下子提升了好多,太谢谢他们了!效果杠杠的!一改之前脏乱差的容貌,看着是不是很舒服呀?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制服大叔功不可没。赞!!!楼主认为,要想彻底根治城市“牛皮癣”这一顽疾,需要多方合力,小区居民要提高自觉性,增强环保意识,绝不与乱涂乱贴小广告的不法分子同流合污,绝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其肆意妄为;社区也要加强对开放式老小区的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举措;组织志愿者成立治安巡逻队,加大巡查力度;公安、工商、城管部门要对小广告上的号码进行信息追踪,对虚假违法号码实施停机处置,以免祸害更多的无辜市民。同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市民参与严打小广告的热情,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维护好现有的成果。唯有多部门齐抓共管、居民给力,才能让小广告失去生存空间、无处遁形,彻底跟顽劣的“牛皮癣”Say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