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中心

端午粽香传真情 邻里守望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9 字体:[ ]

在粽叶清新的气息里、在欢声笑语的氛围里,5月25日,如皋市城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如皋文峰大世界、江苏银行如皋支行举办第六届“粽香传情·爱满皋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孔庙社区、安定社区、花园社区、蒲行社区、红星社区、如皋市福利院、如皋文峰大世界、江苏银行如皋支行8支代表队组成“爱心联盟”,在比赛中享受浓情端午、感受节日喜悦。

刚到活动现场,一股粽叶的清香扑鼻而来。在中山路文峰大世界广场前、12个红色帐篷内,晶莹的糯米、嫩绿的粽叶、饱满的红枣依次摆开。活动开始,男女老少同台竞技,只见一片片粽叶在灵巧的指尖飞舞,不一会,就变成了精美的粽子。活动吸引了不少“民间高手”,专门包一些特色粽子。粽子展示区内,代斧粽、四方粽、猪蹄粽等围成了翠绿色的“帘帐”,引来市民啧啧赞叹:“今天我知道了,原来粽子可以有这么多形状,而且不同形状有着不同含义。这四方粽子就寓意着方方正正,万事如意。”场下观众跃跃欲试,在专门设置的观众区内,不少市民自己动手,享受着这场“指尖上的端午”。比赛持续一个小时,最终,红星社区代表队以168个粽子的好成绩赢得一等奖。

比赛营造的是传统文化氛围,晒出的是喜人收获成果,送出的是满满爱心关怀,也拉近了城管与市民的距离。城管志愿者把这次比赛的800多个粽子分装好,由派送小组送往社区百岁老人周凤英、贫困老人徐凤英以及帮扶对象家中。一个个粽子承载着不仅仅是节日的问候,还融入了城管、社区、爱心企业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牵挂。

今年是如皋市城管局举办“粽香传情”系列活动的第六个年头。自2012年以来,如皋市城管局以“城管进社区”为载体,以城管志愿服务支队为支撑,创意策划了“粽香传情”这项传统习俗与城管志愿服务相融合的、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粽香传情”活动作为如皋市城管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帮服”主题活动、“强转树”专项行动的有效途径,逐渐深入人心,随之而来的是资源多样了、活动丰富了、队伍鲜活了、辐射更广了,城管志愿服务队伍壮大至1200多人、服务时长累积6656个小时、服务群众近12万人次,在城管与市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