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综合执法

永兴佳园一店面房业主自行回填违规下挖地坪

——五大队“温馨执法宣教”服务功效再次彰显

来源: 五大队 作者: 李建根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近日,港闸区永兴佳园一店面房业主经过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宣教后,主动将违规下挖的店面房地坪回填,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法律尊严得到坚决维护。

经执法部门现场核查,该店面房为底层框架结构房屋,业主在实施装修改造过程中,在约30平方米的室内违规下挖混凝土面层及地基约80厘米。辖区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但业主一直拒不整改。周边居民对此反应强烈,矛盾纠纷不断激化。收到问题反映后,五大队根据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关于“坚持协调创新”的要求,立即启动协调联动机制,主动与辖区政法委、公安、房管、街办等部门对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合力,提高执法效能。同时,五大队坚持住建部“721工作法”,进一步放大“温馨执法宣教”服务品牌效应,多次开展上门服务,向店面房业主宣教房屋装饰装修法律法规。最终,该业主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更为各相关部门所作的努力而深受感动,主动将下挖地坪进行了回填。

在今后的工作中,五大队将进一步打造“温馨执法宣教”服务品牌,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非强制手段,引导当事人遵守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市民群众带去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