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综合执法

启东城管局开展职工新村马路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日前,启东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启东南城区街道办、职工新村居委会等部门,对该市职工新村马路开展专项整治。

提起职工新村的马路市场,许多居民都印象深刻:每天从凌晨四五点开始,这条路都被菜摊和车辆占据,处于交通堵塞状态。“真是苦不堪言!”家住职工新村的宋先生用短短一句话道出其饱受困扰之苦。职工新村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从2006年起,小区东通道两侧的底层住房和车库陆续出租给了商户,经营水产品、水果、肉类、蔬菜、豆制品等。普遍的店外售卖现象加上越来越多的流动摊贩,让原本就狭窄的通道更加拥堵,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多年来,有关部门投入大量人力加强管理,但小区秩序时有反复。

6月12日早晨5点半,各部门人员在小区东道路集中,从东向西对超门窗经营的门店逐一进行整改,耐心劝离流动摊贩,全面清理通道内的乱堆乱放、违法广告、乱搭乱建等。集中整治共持续了三天,先后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次,驱散流动摊位40多个,清理堆放物8车,拆除违法广告、乱搭建等10多处,小区环境明显好转,通道恢复通畅。

因为商户众多,人员混杂,日常管理难度较大。为此,在下一阶段的整治中,城管部门将联合街道社区安排专人每天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效果,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马路菜场不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