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综合执法

城管执法进小区 联合整治显效果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海门城管局辖区中队于6月4日开始,配合社区、物业等部门开展执法进小区联合整治行动,集中对五港、港南等小区内毁绿种菜、乱堆物料、乱张乱贴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五港、港南等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大多属于原城郊农民,他们习惯将自家门前的绿地分割成小块菜地,种植时令蔬菜,还有居民将绿化带、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当成自家仓库,堆积杂物,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文明创建效果。

为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日前,城管执法中队配合属地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连日来对上述小区内的毁绿种菜、乱堆物料以及乱张乱贴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后小区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在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不忘积极宣传有关市容法律法规,劝导居民自行清理,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使整治行动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小区居民能够主动配合社区的工作,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