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综合执法

私设游船不合法 强力清除保平安

来源: 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字体:[ ]

2017年秋天,以“菊韵星湖生态南翼”为主题的第28届南通市菊花展在开发区能达生态通廊成功举办,结合菊展建设的能达生态通廊水岸相依,风景怡人。今年年初随着天气转暖,生态通廊绿意盎然更成为附近开发区居民散心散步,锻炼健身的好去处。但是竹行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人在生态通廊内私设了游船点,经了解,该私设的游船点未经审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区领导非常重视,并召集相关部门研讨取缔方法。今年3月份,开发区总公司、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等单位多次和私设游船者沟通协调,晓以利弊,当时,对方口头答应对私搭的帐篷予以拆除,并承诺一个月内把游船清理完毕。后期各部门都安排人员对拆除工作进行跟踪,但在最初的少量搬动后,私设游船者多次以各种理由拖拉,拒不清理,竹行执法队多次上门催其清理,并发放整改通知书,但效果并不理想。

为了还区民以美丽安全的休闲场所,2018年7月6日,开发区海事局、执法局、农村工作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建设局和管养方等多家单位联合到生态通廊进行整治,拆除了私搭的帐篷和临时用房,同时将近十条游船吊运至空置厂房代为保管,竹行综合执法队在其他执法队的支持下,与属地公安冒着大雨在现场维持秩序,保证了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

该次行动是我区内首个公共场所和水域私设无证游乐项目的联合整治,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