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综合执法

三大队积极参与指导推进轨道工程突发险情应急演练工作的开展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7月5日上午,南通市轨道交通工程突发险情应急演练活动在轨道1号线集成村站举行。三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演练以集成村站施工基坑突发多出渗水险情为场景,分别开展安全警戒、人员疏散、现场勘察、人员施救、应急监测、现场处置等6个科目的演练。在现场指挥长统一调度下各抢险小组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高效配合,最终确保“突发险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整个过程从突发险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抢险救护到最后险情排除有条不紊,提高了地铁施工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结束后,三大队张跃教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全方位排查设想各种突发险情,确保各种险情预案制定科学合理。二是针对预案设置环节要简捷有效,方便操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是加大日常对预案的演练,确保人人熟知流程和职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并达到各种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的目的。

下一步,三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轨道工程施工现场的检查监管力度,及时配合轨道交通指挥部协调解决存在难点问题,确保南通市轨道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规范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