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从这里 再出发

如皋市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共享魅力皋城”暨第八届城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11月28日,“守初心,担使命,共享魅力皋城”暨第八届城管开放日活动如期开展,这已经是如皋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的第8个年头了。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网友等400多人走近城管、了解皋城。

本届城管开放日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活动分为“初心篇”与“使命篇”两个篇章,围绕“一个主会场”现场连线“两个场外分会场”,采取了专题展示、节目演绎、场外连线、现场互动、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城管新气象,让更多的人看到更加开放的如皋城管。

现场活动可谓是亮点纷呈,既有影像呈现又有节目展示,既有谈话采访又有场外连线。专题片《支部建在马路上》《多措并举 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分别展示了皋城e站为城市管理工作注入的新活力、垃圾分类工作的“来龙去脉”,原创小品《今天是个好日子》突出了污染防治攻坚给生态城市带来的新风采。此外,现场为第八届“城管杯”摄影大赛获奖人员、首期垃圾分类达人颁奖。

“场外连线+现场采访”是本届城管开放日活动的特色亮点项目,是“互联网+城管”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更与城管开放日的“开门办城管”初衷相契合。当天场外连线了“仙鹤新村适老宜居改造”“餐厨垃圾终端处置”,向社会各界展示适老宜居改造实况与餐厨垃圾的去向。随后,围绕两场场外连线内容,现场采访了人大代表许燕、政协委员陈瑶,对老小区改造工作、垃圾分类两项重点民生工作谈认识、畅感想、提建议。

在整齐的队列展示中,本届城管开放日落下帷幕。“城管开放日”在如皋城管与市民群众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是如皋城管践行“强转树”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是向市民群众展示城管形象的平台,更是城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社会主动参与监督的载体,让“共建共享共管共治”更近一步,助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管让城市更美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