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首个整装式智能分类亭建成,科技范十足!

来源: 如皋城管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日前,如皋市主城区首个5G、AI智慧垃圾分类投放亭在朗诗小区完成试点安装,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走向精细化,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垃圾分类设施,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作为智能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这座垃圾分类亭设有AI人脸识别、语音提醒、智能称重、扫码智能开盖等科技设备,配接5G传输网络,能够实现对垃圾分类投放的全天候监管、投放数据的全天候上传。居民入住后,将在小区专职督导员的分类指导下,进行更为智能、更为便捷的分类投放。

考虑到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容易出现腐烂、异味等情况,智能分类收集亭采用密闭式设计,屋内配置了除臭装置、灭蝇除蚊装置、垃圾桶清洗装置、污水排放系统等,有效控制和改善了智能分类收集亭及周边的空气质量。同时,为了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洗手,智能分类收集亭旁还专门设置了洗手池。

近年来,如皋市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路径,推出各种创新举措。在城区35个小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试点,建设垃圾分类亭72座,2021年配齐垃圾分类督导员72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定员督导。

(如皋城管  蔡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