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市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黄正平作了题为“复兴路上开创制度治国新纪元”的专题辅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何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市垃圾处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黄正平从世界维度、传统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变革维度、治理维度、理论维度、发展维度八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透彻分析和解读,用丰富案例和深厚理论功底,围绕13个坚持和完善,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进行了深刻的梳理和分析,为市城管局全体同志深入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提供了重要的路径。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成中在总结辅导讲座时指出,当前,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摆在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结合辅导讲座和个人自学,在深化认识、深刻学习、务实举措上狠下功夫,真正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向深入。

成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读懂全会精神,积极主动在工作实践中悟深悟透全会精神。

成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落实城管工作等方面相结合,力争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

就如何在城管工作中践行全会精神,成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南通发展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做旧观念、旧制度的革新者,在全力推动执法体制改革成果转化、转变城市管理理念、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力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朝着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方向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