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城管:打造“精品”工作站 擦亮文明城市“新窗口”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良好氛围,启东城管立足实际、贴近民生,创新建设一批集法治宣传、政策咨询、文明实践、便民服务、志愿宣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管理服务站,依托“城管网格+综治网格”的协调对接、问题移交、共商共治,持续推动“城管进社区”走深走实,擦亮文明城市“新窗口”。

“小站点”服务“零距离”

3月19日上午,启东市东疆老兵“城人之美”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花园路菜场城管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钱永华为东疆老兵“城人之美”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退役军人代表曾纪威带领志愿服务队重温退役誓词,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勇宣布花园路城管工作站正式启用。

全新的城管服务站由城管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打造,是集党建引领示范区、城管业务服务区、生活便民服务区于一体的城市管理服务站。针对花园路农贸市场周边、违建高发小区、投诉举报频发等问题突出、矛盾尖锐的重点区域,城管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创建“东疆老兵·城人之美”党建子品牌,召集党员、退役军人、业务标兵、调解能手先锋队驻站,做到调处与防控相结合,让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站协商,让基层的治理问题在一线得到解决,助推城市基层治理更具活力和效力。

据悉,像这样的城市管理工作站,启东市城管局今年计划打造16座,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这些城管工作站既能帮助缓解环卫保洁、停车管理、市容管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工作压力,站点本身也能为市民、一线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提供休息场所,站内常备冷热饮水。此外,工作站值班城管队员也能为居民受理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和咨询,建立起城管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全时域的沟通纽带。

“小站点”提供“金服务”

仪式结束后,东疆老兵“城人之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群众送过来需维修的风扇、电饭煲等在志愿者精湛的维修技术下重新使用起来;义剪区志愿者用熟练的理发技术和周到的服务为老人剪出满意的发型;义诊区志愿者熟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并贴心叮嘱高血压和低血压患者在膳食和起居方面的注意事项,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群众好评连连。

今后,启东市城管局将联合社区、部门定期举办“城管开放日”“城管大讲堂”等活动,引导和发动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及广大市民为城市管理出点子、提建议,助力“城市管理”向“城市服务”转型,为城管系统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和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读书交友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