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首部公厕专项规划《南通市公厕建设管理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2020年8月7日,南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南通市公厕建设管理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各区政府(管委会)、市相关部门及省内规划、公厕方面的部分专家参加评审。会议在审阅规划文件、听取编制情况介绍并进行讨论、质询的基础上,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规划目标合理、空间布局可行、规划深度达到上级要求,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该《规划》是江苏省内首部城市公厕专项规划,对系统提升我市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省、市厕所革命和我市规划编制工作部署安排,《规划》对现有公厕布局、建设管理现状、管理体制机制等进行了认真调研和梳理分析,从优化布局、提升管理、完善机制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布局方面重点围绕设置密度、等级、间距等指标并结合土地性质、水电污配套等条件规划了一批点位,管理方面重点围绕常态保洁、设施维护、开放时间、标识指引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机制方面重点对落实四同时规定和用地、资金保障等方面作了安排。

根据南通市公厕革命部署安排,从2018-2020年,市区组织新建了175座公厕,同时,结合房产项目和绿化项目配建了一批公厕,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公厕布局,有效满足了市民如厕需求,已先后有15座被中环协评为“最美公厕”。

(环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