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上半年度行政处罚案卷抽查工作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市区及各受委托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近期,市城管局开展了市区及各受委托单位行政处罚案卷抽查活动,在各单位2021年1至6月行政处罚案卷中随机抽查20本。案件主要涉及扬尘、建设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建筑垃圾管理以及餐饮油烟等领域。

本次抽查的案卷制作质量较高,违法事实认定准确,处罚幅度把握精准,行政处罚程序合法,对当事人权利保障充分,体现了不少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做法。对案卷中存在的诸如事实认定、执法程序、证据采集、裁量说理及案卷制作等各类不足之处,市局制作了案卷抽查意见书,发放至市区及各受委托执法单位,并要求各单位对案卷中的问题落实整改。

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实施具体行政行为,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工作,是深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市局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动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质量提升。

(法规处  姜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