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开街道治违成果得到崇明区拆违办一行肯定

来源: 新开街道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10月17日恰逢重阳佳节,下午,上海崇明区拆违办一行,在南通市城管局顾斌副局长,开发区执法局唐进华副局长,新开街道相桂棠副主任的陪同下,对长新社区长新花苑进行实地考察。

一行人深入小区,对社区控违治违,网格化管理等方面交换了看法,交流了经验,并认真查阅了社区相关管理台账。近年来,新开街道从抓宣传教育入手,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强化对拆违工作的宣传:通过社区给辖区内的居民宣讲政策,讲清违法建设的危害和其他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充分利用村居、小区、物业公司宣传栏,制作违建治理宣传横幅,宣传当前形势及法律法规,用生动的案例、图片提高居民对违法建设的认识。这些都为顺利完成拆违任务,实现拆违目标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上半年,新开街道本着“新增违建零容忍,存量违建逐步消除”的原则,对新发现的违建或被举报的违建,通过在建违建快速拆除程序,与业主取得积极有效沟通,要求其自行拆除,对于反复沟通无果的,将按照法律程序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拆除。迄今为止,拆除违建51起,共计面积逾5298平方米,拆除过期临时建筑6起,面积2038平方米。对此,崇明区拆违办一行充分肯定了区局、街道、社区对违建把控和治理的成效。

随后,一行人对小区人居环境、车辆管理、小区河道治理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小区内道路整洁,草木苍翠,小河清澈,水波映云。一张张笑脸,诉说着安逸,洋溢着幸福。小区安静和谐的景象给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

短暂的考察,赢得的是赞誉,留下的是责任。新开街道将继续牢牢压实责任,切实把长效保持作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