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头兴港河两侧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日前,从启东城管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传来喜讯,中队辖区内头兴港河两侧69家散乱污经营场所中68家已拆除房屋腾空场地,剩余一家也正在加紧拆除中。与此同时,汇龙镇中队辖区内的116处散乱污经营场所,完成腾房签约94处,完成拆除75处,头兴港河两侧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头兴港河两侧散乱污经营场所众多,地跨5个行政村,包括堆场、码头、搅拌场、农户等多种对象,涉及违建4万多平米。为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启东市政府把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作为2018年为民实事项目,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拿出有力措施,确保整治成效。

3月份开始,启东城管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头兴港河两侧散乱污场所深入开展调查摸查,并联合属地政府、住建等部门分别制定整治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要求、整治对象、工作措施和补偿补贴标准。辖区中队主动作为,广泛宣传教育,逐户拍照取证,登记建档,并按法律程序下发执法文书,形成深厚的拆违氛围,有力推动了违建的快速拆除。截至目前,拆违工作已完成了78%,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后期将交由住建部门统一规划建设,进行美化亮化改造,力争再造一处“河畅、水清、岸绿”的城市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