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进一步加强包容审慎柔性执法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全市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城市管理综合竞争力,根据《行政处罚法》(2021修订)和《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市监察委、市司法局相关文件精神,全市城管系统加强柔性执法与行政处罚的配合衔接,综合运用行政指导的方式,对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主体,通过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规劝提醒、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方式督促当事人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据统计,2021年1月至8月,全市城管系统执法机构柔性执法共覆盖7041家市场主体。如皋市、崇川区和海门区为柔性执法覆盖市场主体最多的三个地区,分别覆盖3826家、2236家和540家。在所有涉及的柔性执法方式中,规劝提醒、说服教育和回访复查为采用最多的柔性执法方式,分别采用了42769次、21123次和9472次。

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进一步推行柔性执法,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努力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法规处  姜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