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如皋市如城街道的仙鹤新村作为今年如皋市适老宜居改造的重点小区,在这个12月迎来了第一场垃圾分类活动。

如皋市城管局携手天楹公司走进仙鹤新村,开展了“分类新时尚,绿色新生活”的垃圾分类活动,第一时间将垃圾分类理念与知识送到刚完成改造升级的老小区“家门口”。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小区业主近百人参加,工作人员“点对点”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了垃圾分类知识,“随机查”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为接下来推进仙鹤新村“垃圾四分类”试点工作打下基础。

仙鹤新村目前已完成撤桶并点工作,全小区设置分类垃圾收集点一个,成为如皋市第二个“四分类”试点小区。接下来,天楹公司将开展周期性长、时间灵活、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一步推进如皋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今年以来,如皋市城管局累计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四进”系列活动100余次,设置了如皋市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寻找垃圾分类达人”,以点带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日渐浓烈,为高质量文明如皋建设蓄劲添力。

仙鹤新村垃圾收集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