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市建设局召开
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

来源: 四大队 作者: 徐曙、薛雨霁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12月12日,市城管局、市建设局召开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政委高辉主持,支队分管领导、执法业务骨干以及市建设局法规处、工程处及下属安检站、质检站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在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及阶段性成果,重点就案件移交等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会商研究,在证据固定、移交时限、运作流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指出,行政执法工作需要多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要为行政执法注入标准化理念,用明确的职责体系和科学的运作程序规范具体的执法行为,用严格的执法监督纠正制度落实执行的偏差,持续加大涉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及环境保护相关案件的查处力度,着力扭转监管难、整改慢的局面。

今后,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增加参会部门和单位,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出重拳、出组合拳,有力打击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