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然冲卡,行政拘留,苏锡通园区重拳出击整治渣土偷倒

来源: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2024年3月7日23时50分左右,一辆皖牌渣土车在沈海高速开发区入口出现,苏锡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怀疑该车是此前多次跨区域偷倒建筑渣土的车辆,上前询问盘查。司机拒绝检查后试图倒车驶离。

执法人员指挥组员前后包抄接近车辆并竭力稳住司机:“请停下来配合我们接受检查,我们会依法处置,强行冲卡是另一种性质,你一定要考虑清楚!”

听到警告,该车辆并未停下,在多次快速倒车、前进后,最终撞断收费站栏杆驶上高速,执法人员现场报警处理并提供了线索,后在上海一高速收费站将司机徐某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1月以来,该渣土车司机徐某多次夜晚驾驶外省牌照的渣土运输车,跨省运输,将多个建筑工地的渣土非法倾倒至我市通州、海门、如东等地。3月7日,徐某再次驾驶该运输车至南通非法倾倒渣土时被执法队员发现。目前,市公安局苏锡通园区分局依法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非法倾倒渣土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对严查,不法分子也学精了。司机之间会互通消息,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昼伏夜行,行动组一撤,他们就趁着间隙出现。没有全时段的监控我们很难发现他们的踪迹。”大队执法人员表示“大数据+铁脚板”真的是执法利器,为近阶段的攻坚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月23日晚,市城管局局长赵国、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诸培国专程带队前往园区高速出口慰问卡口执勤工作人员,并现场指导工作。

自2023年以来,苏锡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提升园区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水平,召开打击跨区域非法转移、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并发布方案。2023年4月,园区执法大队率先在全市启动高速卡口夜间值班值守工作,累计参与行动560人次,值守时间超过2030小时,会同公安、交警、苏通大桥筑牢了遏制跨区域偷倒的重要防线,为全市专项行动作出了积极贡献,累计查处违法车辆 50余台,罚款约50余万元,违法乱倒行为得到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