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全域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行动

来源: 支队(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月21日凌晨,如东县城管执法人员在如东县新店镇查获11辆外省非法运输淤泥的车辆。外省市偷运建筑垃圾至我市进行非法倾倒的案例屡有发生,为了遏制非法行为,市城管局牵头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围绕高速出口、闲置地块、农村农田等偷倒多发点位,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新一轮打击行动。

自1月份开展打击整治跨区域非法转移、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城管系统联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每晚在各高速卡口和交通闸口进行设卡检查,严查跨区域非法转移建筑垃圾违法行为。“春节以后,部分违法行为人在利益驱使下,仍然顶风作案,有些地区甚至出现阻挠执法人员检查、驾车冲击检查站口的治安事件。”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3月7日,男子徐某驾驶外省牌照的渣土运输车至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非法倾倒渣土,返程时遇执法人员设卡检查,其不予配合并强行冲卡逃避检查,所幸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市公安局苏锡通园区分局依法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3月20日,启东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扣押嫌疑人刘某的非法运输车辆过程中,调查发现刘某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启东市吕四港镇盐场村农田内,倾倒的是混有生活垃圾的“毛垃圾”,给周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春节以来,我市已查扣非法运输建筑垃圾车辆47台,开展案件调查,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运输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为南通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南通城管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有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