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大队赴海安对天楹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三大队 作者: 王锦杰 瞿鸿翔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2018年7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晖带领市局餐厨废弃物监管人员赴海安市对天楹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察看了天楹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的流程,观摩餐厨废弃物破碎、固液分离、残渣发电、废水处理等各道工序,对公司先进的现代化管理予以肯定。随后听取公司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自去年该处置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天楹公司已与海安市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医院、机关食堂签约90家,日处理餐厨废弃物30吨,基本实现了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无害化处置。

检查人员对处置中心优美的环境、在高温下没有一丝异味给予较高评价,并就就进一步实现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规范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完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台账,实现餐厨废弃物来源、收运、处置及产品流向的闭环管理,并及时对餐厨废弃物日常收运、处置量进行网上公示;

二是加强对收运人员的管理,做好服务工作,并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的应急预案,保证在突发情况下餐厨废弃物的正常处置;

三是加快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早日实现餐厨废弃物信息化管理和智能数据分析;

四是协同城管执法部门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签约率,确保设备的饱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