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经验在省城市“厕所革命”高峰论坛上获“点赞”

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小厕所,大民生”,11月18日,由江苏省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学会主办的江苏城市“厕所革命”高峰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共创城市美好生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曦致辞,省内各市、县、区城市管理部门代表以及5家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通州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清受邀在论坛上就通州“厕所革命”经验进行了交流。

论坛上,周建清以《用绣花功夫 做美城市文明的“符号”》为题,从抓规划,坚定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决心;抓改建,坚决打赢厕所革命第一战;抓新建,不断掀起厕所革命新高潮;抓管理,确保厕所革命长期受益市民等四个方面分享了通州区“厕所革命”经验,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通州区“厕所革命”的成果,纷纷给“厕所革命”通州经验“点赞”。

近年来,通州区城管局在通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统一组织、统一实施、统一管理,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分年度、分批次对68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新建二类以上公厕29座。目前,通州城区共拥有公厕134座,其中一类公厕1座;二类公厕88座,占比66.4%;三类公厕45座,公厕配建率达100%。2016年,通州区新建的运盐河公厕及湘江路公厕获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最美公厕”管理奖和“最美公厕”科技奖;2018年,在南通市四个全面考核验收中,通州区公厕革命获第一名好成绩,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