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谨细致,精心服务 市城管局全力守护高考秩序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带队前往市区部分高考考点,检查考场周边管理情况,要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服务,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党和政府放心。

在南通中学考点,20多名城管队员正在列队巡查,对相关市容秩序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现场处置和纠正。赵国详细检查道路保洁、停车秩序、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各级城管队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考点周边市容环卫、停车秩序、噪音等管理,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高考考场周边秩序管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为全市考生营造舒适、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高考首日,市城管局组织全市300余名队员、260余位环卫工人对全市涉考学校周边路段的市容环境、停车秩序、城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管治,营造良好考试氛围。一是成立高考护航专班。高考期间,市城管局每日增派执法力量在市区4个考点周边强化机动巡查,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对学校周边进行巡查,做好宣传引导、咨询解答,及时快速处理有关城市管理问题。二是强化周边巡查整改。检查督促周边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科学调整作业时间,组织环卫工人开启“静音”保洁模式对垃圾箱、垃圾收集点及中转站进行清扫收运;高频次巡查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严禁施工噪音影响考生;严控店外店、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查纠餐饮油烟污染。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树牢系统安全观,为预防应对高考期间出现特殊天气,组织城管队员采取提前上门宣传服务的方式,对考点周边商铺广告设置和建筑工地进行城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四是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城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受理高考期间群众有关市容及噪声扰民等投诉问题,快速处置到位,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

高考前期,城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一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次,发放高考静音提醒告知书近4000份,处罚渣土车“滴洒漏”20多起,查纠施工噪声扰民5起、生活噪声扰民52起、规范占道经营400多起;市“智慧城管”平台集中交办市区考点周边市容环卫类问题200多起,已全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