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市城管局召开迎“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8月1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座谈会,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市局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市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及中心(支队)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敬标准军礼、站威武军姿,《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响彻会场,声音铿锵洪亮,唤醒了在场人员对激情燃烧、充满战斗力的军旅生涯的记忆,共同抒发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创城管美好明天的豪迈情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李荣坤、戴喆、吴涛、金宇华等4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回顾军旅的峥嵘岁月,畅谈转业后的工作感受,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弘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为南通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进行了交流。

李荣坤讲到,作为退役军人,应该保持军人本色,自觉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城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守正创新,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善于斗争的气概,敢于胜利的勇气,迎难而上,带头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戴喆表示,将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军人的政治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魂,转岗不移志”,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中坚力量。把过去在部队好的传统作风以及过去我们在城管战线上的好传统好作风延续到明天,为了明天我们要继续奋斗。

吴涛谈到,四年多的城管工作,最深的感悟是调整心态从零开始。认为只要心态放平了,心气也就顺了;最大的体会就是干好干坏不一样。军人的精神气质与生俱来就有不服输的基因。想干好,再困难的工作也有办法。最宝贵的收获是更加认同城管人身份。军人的集体荣誉感最强。作为城管人,作为转业军人,更应该齐心协力、勠力同心,为城管系统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金宇华讲到,到城管工作后,直面困难、钻研业务、攻坚克难,工作逐渐打开了局面。自己负责的重点任务取得了进展,群众支持率不断攀升,社会满意度有了新的提升,自己也在工作中积累了经验、树立了自信、交往了朋友、提升了水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对全体退役军人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带头讲政治。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管理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带头讲团结、讲奉献。团结和奉献是军人最鲜明的标识,要围绕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攻坚克难,创新举措,不断推进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带头讲担当。要继承和发扬好军人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做到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做示范、争先进。要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创造更宜居、更舒心、更有序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