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地毯式排查涉安违建即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市治违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7月20日上午,市治违办赴崇川区虹桥街道辖区,指导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搭建。拆除现场,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经4个多小时专业的施工队伍连续奋战,共8处、面积500多平方米存有安全隐患的违建得到顺利拆除,及时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治违办7月13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即时开展违建治理安全生产地毯式、隐患拉网式排查。该处涉安违建位于青年西路与体育馆东路东北侧,当事单位在二、三楼西墙面腾空搭建了长约4米、宽约2米的钢结构房屋,仅由几根角钢支撑,处于悬空状态,用作某饭店洗碗间。该房屋周边还有数处类似情况的简易棚披及一块跨街生锈广告设施,下方便是主次干道交汇点,车辆、人流密集,安全隐患突出。

属地城管执法队员迅速介入,抱着啃下“硬骨头”的决心,当即约谈了违建的当事单位,全面细致地宣讲政策法规,讲清楚违法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并结合近日吴江一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教训,对当事单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取得了当事单位的理解和配合。

城市运行安全是城市管理的底线,此次拆除行动是落实《通知》要求的又一具体举措,即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和促进了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夯实基础。

(市治违办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