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三严三不”举措确保群众欢度春节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春节期间,全市城管系统强化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守护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严实规范,民生服务不降温。推出春节停车惠民举措,全市254个路段和63处停车场的24238个公共收费泊位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市区提供免费停车13.4万车次;指导设置较大的临时便民疏导点55处,保障商业载体举办大型展销活动48起,服务沿街商户出店展销、外摆经营1215家。

二是严细要求,环卫保洁不松懈。围绕打造“南通好干净”品牌,春节期间全市近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坚持清扫、保洁、清运、处置全程在线不断档,日清运处置生活垃圾7400余吨,较日常增加近380吨/日。市区日均资源化处理约260吨餐厨废弃物,确保市区7000余家餐饮单位所有餐厨垃圾全部收运处置到位。

三是严格督查,守护秩序不间断。与区、街城管执法队伍联勤联动,对五山、动物园、万象城、南大街等人流集中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查和路面管理。累计出动督察人员350余人次,加强对文明执法、路段管理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提升城管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