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全国首批试点 南通城管启动“双减”户外广告整治

来源: 支队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今天(2日)上午,南通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强化“局区联动”机制,启动南通市区“双减”户外广告整治。顺利拆除位于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学成路有关校外培训机构的户外广告和橱窗张贴,严格规范门头店招设置。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相关要求,日前,南通城管部门提高站位,周密部署,以“市区范围内无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6岁学龄前儿童和普通高中生的校外培训户外广告发布行为”为整治目标,全力构建良好的校外培训广告生态,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缓解家长焦虑,为南通的全国“双减”首批试点工作贡献城管力量。

8月27日南通市召开“双减”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南通市城管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牵头单位对接,厘清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出台了《市区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召开南通市区城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处负责人卫晓东介绍说:“除了这些培训机构正常的门头店招外,在其他位置和场所、以任何形式设置校外培训内容的户外广告,包括各类广告牌、各类张贴、电子显示屏、流动字幕等,是这次户外广告整治的重点。”此外,根据整治要求,校车、公交车(公交站台广告)、出租车不得设置校外培训内容的车身广告,同时不得在学校周边、广场等公共场所举行校外培训的促销宣传活动和散发校外培训宣传品。

“我们通过一个星期的时间,组织各辖区执法队伍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底数,形成整治清单。同时,我们城管支队组织开展专项采集,进行了立案派遣。”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高辉介绍说,下一步,南通城管将组织对违法设置的校外培训户外广告进行依法拆除、清理,对照“整治清单”逐个销号。建立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对整治成果进行检查验收,并对新增校外培训户外广告开展常态化信息采集。

支队 综合处   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