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城管系统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支队 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

7月2日晚至5日早上,我市出现连续性强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期间南通城管系统迅速行动、未雨绸缪、不折不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认真贯彻省市相关要求。7月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紧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市防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严密部署市城管系统防汛应急管理工作,并于当日印发《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安全、环卫保洁作业安全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与处置,同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即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及处置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市城管系统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指挥、24小时值班和现场交接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靠前指挥,并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截止7月5日6:00,全市城管系统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共计519人次,应急备勤人员1705人次。

三是未雨绸缪,迅速排查清除隐患。7月2日18:00至7月5日6:00,全市城管系统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共检查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4884处,排除安全隐患58处;检查工地围挡237处,排除安全隐患5处;检查环卫作业安全74次;排查市政设施75处,排除安全隐患1处;排查道路积水87处;排查树木倒伏92处;出动应急车辆156车次。

截止7月5日9点,全市城管系统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汛期的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汛期期间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工地围挡广告、环卫作业安全以及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支队 协调处 陈新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