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城乡环境洁净指数显著提升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

环境卫生是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助力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水平,市城管局一手抓环卫保洁提标,一手抓环卫质效督查,全面强化保洁管理工作。

持续推进环卫保洁提标行动,实行“机械保洁为主、人工保洁补充”和“冲洗+洗扫+人工保洁”的组合作业模式,持续开展城市道路清洗行动,清除城市道路、标志线、护栏下及道牙石周边泥尘,同时,采取水枪冲洗和人工擦拭相结合的方式清洗果壳箱设施,让道路设施显露“本色”。6月份以来,全市出动环卫工人2万多人次、出动机械车辆3962台次,累计清洗道路274条、果壳箱641个,有效提升了道路及公共设施的清洁度。

全面强化城乡环卫质效督查,市城管局在组织系统内人员现场督查的基础上,创新督查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单位全天候开展环卫督查,确保城区每日督查一次,乡镇每季度全覆盖督查一次,6月份以来,全市城乡环卫保洁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洁净指数已经从初期的81.6提升到目前的89.3。

(环卫处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