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4月1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的能力,努力做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有效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邀请南通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老师,为市区一线城管执法队员们带来了一堂“公职人员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法治专题讲座。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斌参加活动。

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和开发区共21个街道执法中队的负责人和法制员,以及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全体执法队员认真聆听了法治讲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孙云主任(支队长)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城管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城管文明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力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有力提升城管服务形象。

孙云指出:城管行政执法中正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城管现有的法律法规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城管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我们城管执法人员身处一线,不能等、不能靠,不能墨守成规、裹足不前。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积极面对新矛盾、新问题大胆进行新的探索,全面加快法治城管建设进程,努力开创南通城管行业管理新局面,为构建“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