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苏两地首次开展跨区域城市管理联合执法

来源: 开发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8月10日,南通开发区与常熟两地城管、交警、交通执法三部门组建成联合执法组,在两地交界处开展了市际联合执法集中日专项行动。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分为三个行动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执法车辆11辆,在重点监控区域以流动设卡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巡察检查渣土运输、建筑垃圾倾倒、超载等违法行为。检查行动一直持续到夜间,排查跨区域运输重点车辆15辆,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震慑了相关行为主体,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际毗邻交界处是建筑垃圾偷运、乱倾倒等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重灾区,常常面临违法源头追溯难、跨市调查取证难、执法责任区分难等问题。此次联合执法畅通了两地信息共享和案件协查渠道,检验了城管队伍跨区联动处置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的能力,也为下一步建立健全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全面提升两地城市管理执法合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