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城管局拆除特高压输电通道下违建700多平方米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1月14日,海门市城管局联合电力等相关部门,对四甲镇丕岩村十六组特高压输电通道“泰吴线”附近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775平方米。

四甲镇丕岩村十六组特高压输电通道1000kV “泰吴线”于2016年9月正式建成投运。该线路是江苏省内最长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时也是华东地区淮南-南京-上海之间特高压交流实现双环网的关键线路,其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华东地区供电可靠性起着关键性作用。

前不久,海门市电力部门在排查中发现,在四甲镇丕岩村交流特高压泰吴线通道保护区内有违建彩钢瓦房屋。该违建所处位置距离高压电线塔仅数米之遥,如遇上强对流天气破坏违建房屋结构,散落的彩钢材料、碎片等极易击中高压电线,引发线路故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门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告知当事人电力保护区范围内严禁搭建建筑物,劝其立即拆除,以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普法教育和耐心劝导下,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此次拆违工作。1月14日上午9点,城管、电力等相关部门共同前往现场,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该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