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二期镇(街)综合执法人员“上挂”轮岗培训结业座谈交流会暨2023年度首届“法制沙龙”圆满落幕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

“执法对象不配合、证据难收集怎么处理?”

“对违法建设的土地性质存在交叉时,如何查处?”

“流动摊贩难管理、屡禁不绝,有哪些有效的治理方法?”

6月8日上午,第二期镇(街)综合执法人员上挂轮岗培训结业座谈交流会暨2023年度首届“法制沙龙”圆满落幕,如皋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权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中队负责人、法制员、公职律师,以及本期上挂轮岗参训人员等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如皋城管局组织对本期镇(街)综合执法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法制沙龙”交流环节,执法人员围绕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立卷归档等方面逐项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并交流分享了在日常执法中总结出的执法技巧和沟通处置经验。参训学员结合轮岗培训,就镇街日常管理、综合执法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的咨询与讨论。

如皋城管局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并通过典型案例,对与会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锻炼,用法律法规来武装头脑,夯实履职本领;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减少行政执法风险;三是要深耕执法为民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共同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